不支持Flash

郭台铭称将如期淡出鸿海集团日常运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1:18  北京商报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日前表示,他将履行诺言,逐渐淡出集团的日常运作,将主要精力放在战略制订上。

  按照4年前郭台铭的表态,他将于2008年放手。鸿海集团是全世界EMS(电子组装制造)产业中的老大,其他竞争对手只能望其项背。但是,鸿海的日子也并非高枕无忧,先前每年30%的高增长态势已一去不返,投资者由追捧开始变得摇摆。该公司过去的商业模式被竞争对手模仿,令企业陷入成长瓶颈。以富士康为例,作为全球最大的手机代工厂,最近几年已遭遇比亚迪的强势冲击。

  商报解读

  表态限定的放手期限已经到来,但此时鸿海集团所面临的情况与4年前大不相同,也许是郭台铭找到了合适的管理者,能够让他把主要精力放在把握公司发展的方向上。(商报记者 牛顺生)

  相关报道:

  台股暴跌致使郭台铭损失268亿元人民币

  台首富郭台铭遭恐吓案开庭

  台湾首富郭台铭入股阿里巴巴股份 涉资逾2亿港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