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elgene模式:借力打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8:02  中国证券报

  Celgene模式:借力打力

  行业:生物科技 盈利模式:重制药品 参照企业:天坛生物

  该榜单中,三家生物科技公司位次稳定上升,Celgene和Lifecell均为连续三年上榜,Genentech连续两年上榜。排名最靠前的Celgene今年业绩预增达98.1%,市值为200亿美元左右。

  研发是生物科技的根本,研发投入则是生物科技高增长的根本动力。据2007年5月美国生物技术产业年会(BIO)披露,自1998年以来,美国生物技术上市公司的研发投入增加了60%,几乎每一家成功的生物科技企业都建立在高研发投入的基础上。

  但小规模的Celgene公司则巧妙选择研发投入方向,将目标投向重制药品上,一方面利用失去保护的专利药的成熟配方来重组开发新的专利药,另一方面同原专利公司合作解析老专利药,重制药品,以相对小的投入获得了巨大成功。

  而我国生物科技发展二十余年来,大多数企业往往遭遇两种困境。一种是研究成果由于缺乏资金停留在实验室阶段;另一部分由于研发投入和周期远大于预期,需要大量的追加投入而停滞不前。即使目前融资渠道多元化,40余家生物科技上市公司资金使用效率仍然不高。我国最大的生物科技研究和生产企业天坛生物(600161)每年研发投入都在销售收入的5%之上,但2007年上半年净利润下降仍超过30%,有三家机构调低了相关评级。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福布斯科技25强高增长的三大法门
·Celgene模式:借力打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