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媒体称中国将超美成科技领头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4:30  计世网

  【计世网讯】(伯牙 编译) 1月28日消息,国外媒体报道,据美国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将超越包括美国在内的所有国家,成为全球科技制造市场的领头羊。

  受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委托,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近日公布了该调研报告。作为报告的一名作者,Nils Newman称,美国和中国在科技领域的竞争就好比40岁的人和12岁的人打篮球。

  12岁的球员尽管年轻,但拥有与40岁球员同样的身高。目前,美国可能稍占上风,经验也多,但潜力不足了。很明显,美国的将来不那么乐观。

  而该报告的另一名作者Alan Porte说:“凭借廉价的制造成本,对技术的不懈追求,以及在研发领域的巨大投资,中国将不会给其他国家留有太多空间。”

  另据一项始于20世纪80年代的持续研究显示,在11年的时间里,中国的“科技地位”得分增加了3倍,而美国则下滑了20%。去年,中国的得分为82.8,而美国为76.1。此外,德国为66.8分,日本为66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