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宏图高科净利增长近两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08:00  中国证券报

  每股收益0.175元

  宏图高科(600122)今日公布的年报显示,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39亿元,同比增长35.92%;净利润5575.52万元,同比增长189.14%。每股收益0.175元。宏图高科还持有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1.47亿股股权,初始投资金额9844.52亿元,占比3.28%。

  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加快了IT连锁销售拓展步伐,截至2007年12月,合计新开门店21家。2007年,宏图三胞的经营着眼点从原来的以销售额为主转变为以利润额为核心,加大对相关责任人的考核力度。毛利的意识得到加强,产品条线全方位把控毛利率,使利润有较大增长。

  同时,2007年宏图高科的光电线缆业务也有效开拓了国家电网、交通、能源、冶金等重点行业市场,在国家电网市场连续多次中标,使销售收入、利润同比都有所增长。消费类电子事业部则着力开拓欧洲、亚洲市场,其中欧洲市场销售额占总额的百分比由去年的37%上升到79%,而欧洲市场对产品需求的全功能性也提升了产品的附加利润。

  房地产业务方面,2007年宏图三胞重点开发位于宁南8号地的“宏图上水园”项目,该项目建筑面积为180万平方米,计划分3期开发。项目已于10月开工建设,将在2008年实现开盘销售。

  展望未来,随着增发方案的提出和IT连锁的置入,宏图高科表示,IT连锁将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主要业务。

  年报表示,2008年子公司宏图三胞将加快拓展步伐,计划新开72家门店。与此同时,在光电线缆产业、汽车电子产业和消费类电子产业上,宏图高科2008年计划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1亿元,主营业务成本103.55亿元,费用11亿元。(陆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