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想获IBM技术许可生产xSeries服务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 09:16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26日消息,IBM已经将其xSeries服务器技术许可给联想,使联想能够生产自己的基于英特尔芯片的服务器,但零售商对这一计划表示了怀疑。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本周早些时候,联想表示,它将通过与ThinkPad笔记本电脑和ThinkCenter台式机相同的渠道向中小企业销售采用IBM技术的x86服务器。但是,联想只是许可而非买断了IBM的xSeries服务器技术。IBM将继续销售xSeries服务器。

  这一交易可能会引发IBM将进一步退出硬件制造业务的传言,但二家公司否认了这一传言,称联想的渠道将使xSeries服务器获得新的客户。联想版xSeries服务器包括1或2路系统,这样的服务器在IBM的产品序列中只能算是低端产品。

  IT销售和支持厂商Qual-IT的主管尼克表示,我对这不感兴趣。我认为IBM可能保留或出售这一品牌。Qual-IT向小型企业提供笔记本电脑和服务器。我们与IBM合作的原因包括价格、生产质量。

  尼克表示,如果没有了IBM的品牌,我们就可能放弃xSeries,而选用惠普的产品。最近我们一直在关注惠普的服务器,因为它的产品很好。

  (责任编辑:燕山)

  作者:刘彦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