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un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近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7: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Sun公司今天发布了2008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削减成本计划卓有成效,Sun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近一倍,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

  在截至12月30日的这一财季,Sun的净利润为2.6亿美元,每股收益31美分。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07财年第二季度,Sun的净利润为1.33亿美元,每股收益15美分。Sun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2.6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9300万美元。Sun第二季度营收为36.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5.7亿美元略有增长。

  Sun第二季度业绩中计入了3200美元的重组支出。Sun第二季度业绩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汤姆森财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Sun第二季度每股收益30美分,营收为35.9亿美元。Sun上周预计,第二季度净利润为2.3亿美元到2.65亿美元,每股收益28美分到32美分,营收为36亿美元。Sun第二季度的毛润率为48.5%,比去年同期增长3.5个百分点。Sun第二季度的运营支出为14.91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5.11亿美元。

  2008财年第二季度,Sun公司产品营收为22.4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 22.60亿美元。Sun销售的产品主要包括计算机服务器、工作站、数据存储和其它硬件;Sun第二季度服务营收为13.6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 13.06亿美元。Sun第二季度生成的运营现金为3.36亿美元,截至2007年12月30日,持有的现金和可变现债券总值为46.77亿美元。

  互联网和电信投资泡沫破碎之后,Sun公司的业绩受到了严重的负面影响,市场份额逐步被戴尔、惠普和IBM等公司蚕食,连续数年出现亏损。为了扭转颓势,Sun逐步改变了发展战略,其中包括推出采用AMD和英特尔处理器的服务器产品,以及向软件和服务的方向转型。Sun上周宣布,将以10亿美元收购开放源代码软件厂商MySQL,以促进软件服务业务的增长。

  Sun周四预计,2008财年下半年营收将至少增长5%,2008财年运营利润率为45%到47%。当日,Sun公司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1.30美元,报收16.12美元,涨幅为8.77%。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Sun又上涨14美分,涨至16.26美元,涨幅为0.87%。(马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