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任天堂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近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20:3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任天堂今天发布了2007财年前三季度的财报。报告显示,得益于Wii游戏机的热销,任天堂前三个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近一倍。

  在截至12月31日的2007财年前三个季度,任天堂的净利润为2589.3亿日元(约合24.3亿美元),比上一财年同期的1319.2亿日元增长96.3%。任天堂前三个季度的运营利润为3940.4亿日元,比上一财年同期增长135.1%。任天堂前三个季度的销售额为1.316万亿日元(约合123.5亿美元),比上一财年同期的7125.9亿日元增长84.7%。

  任天堂前三个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于Wii和DS游戏机的热销。2007财年前三个季度,任天堂在全球共售出了2450万台Nintendo DS游戏机,继续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任天堂前三个季度共售出1429万台Wii游戏机,自2006年12月上市以来,这一产品的总销量已经突破2000万台。

  在游戏机市场,任天堂Wii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索尼PS3和微软Xbox 360。得益于《Wii Fit》、《超级银河马里奥银河》和《Wii体育》等热门游戏的推出,Wii一直保持着强劲的销售势头。过去一年,Wii在日本的销量达到PS3的三倍,远远超过微软Xbox 360。在美国游戏机市场,任天堂也抢占了榜首的位置。

  Mizuho投资公司分析师Etsuko Tamura表示,热门健身游戏《Wii Fit》目前只在日本推出,随着这一产品登陆美国,任天堂有望从中获得更多利润。她说:“很多人都担心美国会陷入经济衰退,但任天堂并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任天堂将2007财年销售额预期由1.55万亿日元上调至1.63万亿日元(约合152.9亿美元),将运营利润预期由4200亿日元上调至4600亿日元,但保持净利润预期为2750亿日元(约合25.8亿美元)不变,主要因为受到日元升值的影响。任天堂预计2007财年总计将售出1850万台Wii游戏机,以及2950万台DS游戏机。(孟帆)

  相关报道:

  美游戏机产业销售额179亿美元 任天堂销量居首

  任天堂Wii横扫日本市场 去年销量为PS3两倍

  游戏业最具影响力25人 任天堂CEO居首(组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