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京东方扭亏断送“三方重组”梦(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2:10  新京报

  “在合并这件事上,纠缠着各方利益,其中包括企业利益和地方政府利益,上广电和京东方分别是上海和北京政府支持的重点企业,在未来新公司中谁的股权占大多数,谁就掌握最大话语权,一直争执不下很难统一。”该人士表示外界的种种传言并非空穴来风,“现在看来,三方已经各自取得了盈利,合并为一家公司的可能性不太大了,除非是液晶行业大环境再次不好,三方再出现亏损的局面……”

  扭亏强化独立发展决心

  财报显示,2007年第二季度,京东方连续亏损两年多后首次实现扭亏,上半年净利7467万元,而2006财年同期巨亏12亿。

  接下来的三季报,京东方净利又大幅增至4.2亿,预计京东方今年3月公布年报后将摘掉“ST”。

  原本为了减轻压力欲向母公司京东方投资剥离的液晶生产线业务被紧急叫停,也表明了京东方欲独立发展的心意已决。

  京东方扭亏的最根本原因,是液晶产业的回暖,其中22英寸以下的小尺寸液晶面板的需求旺盛,带动了价格的提升。

  据京东方最大的客户之一优派公司发言人何俊玲透露,22英寸以下面板的市场细分后需求旺盛,“比如数码相框的需求,优派、三星等一批厂商都在主推,从9英寸、10英寸到钥匙扣大小的液晶屏,这些都主要是在京东方、上广电的五代线上生产的。”

  在这种情况下,京东方、上广电和龙腾光电三家迎来了难得的“好日子”,按照单季度盈利4.2亿元的良好业绩推断,京东方一家,每年即可创造出10多亿元净利润,这与当初三家坐在一起谈论“合并求生”时的境遇已有天壤之别。

  本报记者 焦集瑩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京东方扭亏断送“三方重组”梦
·京东方扭亏断送“三方重组”梦(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