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年全球液晶面板供不应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8:46  深圳特区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1日专电】市场研究机构预计,主要由于电视更新换代需求旺盛,今年全球液晶显示面板(LCD)仍将供不应求。各大厂家今年都将加大生产投资力度。

  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的最新预测,由于电视更新换代、北京奥运会以及笔记本电脑销量增加等因素拉动LCD需求快速增长,今年全球LCD行业营业收入将增加14%,达821亿美元。三星电子公司预计,今年全球大型LCD需求量将增加20%。

  上周,韩国两大LCD生产商LG飞利浦和三星公布的财报显示,由于需求旺盛,去年第四季度两家公司的利润快速增长。其中,LG飞利浦的净利润达到7600亿韩元(1美元约合940韩元),而上年同期该公司则净亏损1740亿韩元;三星LCD业务的营业利润上季度同比猛增近两倍,达到9200亿韩元。

  目前,全球主要LCD厂商正纷纷加大生产投资力度。LG飞利浦今年LCD业务投资额将达3万亿韩元,三星的投资额将达3.7万亿韩元,日本夏普公司本财年(3月底结束)的投资额也将达18.5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