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联手韩国厂商成立IPTV合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6: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将同两家韩国公司成立一家合资公司,进军正处于发展初期的韩国互联网电视市场。

  微软的两家合作伙伴分别是韩国第二大门户Daum通信和机顶盒厂商Celrun。根据协议,Daum将在合资公司中提供内容和技术;微软将提供自己的IPTV解决方案,并负责海外营销;Celrun将提供设备。互联网电视用户可以选择内容,同时也可以收看实时节目。韩国是全球互联网最普及的国家,但互联网电视的发展速度相对落后,这主要因为广播和通信行业之间存在分歧。

  Daum发言人Park Hyun-Jung表示:“一项相关法案在议会通过之后,我们一直准备推出IPTV服务,此次与微软等公司成立合资公司正是这一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他所提及的这项法案将帮助韩国用户今年用上视频点播(VOD)服务,从明年开始可以观看体育、电视剧和新闻等实时节目。

  Park Hyun-Jung还表示:“合资公司将于今年第二季度正式成立,届时我们将推出VOD服务。我么已经做好了提供实时节目的准备,但还需要获得政府颁发的授权。”Daum将成为第三家进入韩国IPTV市场的公司,在此之前,韩国互联网服务运营商Hanarotelecom和KT集团已经推出了VOD服务。

  Park Hyun-Jung说:“过去一年里,韩国IPTV市场吸引了约110万名用户,并且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增长速度。我们预计,到2011年韩国IPTV用户人数将达到1600万人。”(孟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