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形芯片双雄大战再度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6:08  太平洋电脑网

  【1月22日太平洋电脑网讯】AMD自前年并购图形芯片商ATI后,至今仍然未能完成合并整合,以致老对手Nvidia去年在几乎完全没对手的情况下坐享DX10显卡先机半年之久,市场占有率得以大幅提升。正当人们担心Nvidia会一家独大的时候,AMD抢先切入55纳米制程,推出的最新图形芯片RV670不单核心面积大幅缩小,而且销售畅旺。

  尝到甜头之后,AMD立即计划提前推出下一代的RV770芯片。Nvidia也不甘示弱,同样计划提前推出新世代芯片G100。根据显卡厂商透露,虽然NVIDIA及AMD-ATI本月才将分别推出G9x及R6xx系列的新款改版芯片,但两家的下一代图形芯片已经相继完成设计定案(tape-out),预计三月后开始在台积电投片,第二季下旬就会正式上市。由此看来,2007年前那种图形芯片双雄你追我赶、显卡厂商及消费者拍手称快的局面再度呈现。

  据消息透露,AMD下一代主流图形芯片RV770将取代现有的RV670 Radeon HD 3800系列,仍然支持DX10.1,并且速度提升会非常明显。R700将采用双核心封装形式,在同一颗die上整合两颗RV770核心。这样一来,AMD不仅能轻松完成高端产品的设计和制造工作,性能提升的难度也大大减小。在此之前,为了抗衡NVIDIA的旗舰显卡,除了目前已经上市的RV670 Radeon HD 3870外,AMD还准备了更加高端的Radeon HD 3870 X2,代号R680,在一块PCB电路板上搭载两颗RV670核心,以此简单形式的“双芯”产品争夺“单卡”性能王宝座。

  至于Nvidia的G100,据说是基于改良后的GeForce 8架构,将采用55nm工艺生产,集成多达18亿个晶体管。从晶体管数量来看,极大可能性也是“双核”架构,因为GeForce 8800 Ultra和Radeon HD 2900 XT也才不过6.8亿和7亿个晶体管。(热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