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年五大新闻人物之江南春:成功的商人模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5:45  互联网周刊

  2007年五大新闻人物之江南春:成功的商人模型

  江南春在广告行业已经树立了网络时代新商人的形象。

  本刊记者 崔瑜

  如果要选出近年来中国商界最成功的商人,江南春无疑是上榜人选之一。液晶视频广告模式并非一个技术门槛高不可及的行当,恰恰相反,这个领域几乎不需要高深技术,它的最大障碍在于渠道准入相对艰难,分众(www.focusmedia.cn)切入的时机在2003年,占尽先机,这和江南春本人之前浸淫广告业十年的眼光密不可分。

  庞大的战略规划和框架推进,才是分众能在竞争激烈的楼宇广告市场站稳脚跟、并对聚众传媒等竞争对手展开收购进而拓展到其它视频广告领域的原始驱动力。如果查阅2004年到2005年的媒体报道,你几乎可以在每一篇报道中看到江南春描述他大学时代的诗人梦想,显然这个年轻的企业家很以自己夏雨诗社社长的身份自豪。

  不过现在,这些理想化的叙事已经渐渐远去了,江南春本人也越来越具备一个成功商人应该具备的各种由内至外的气质:坚决果断、出手迅捷而又在必要的时候愿意软硬兼施。

  在江南春的系列收购行动上,由保守走向开放的转变一览无余,冒险家心态也逐渐有所显露。按照分众马不停蹄的收购日程表,2005年10月购入框架媒介,2007年初合并聚众,接着以数百万美元整合影院广告公司ACL,2007年3月又收购好耶广告网络(www.allyes.cn)全部股份,随后再将艾瑞咨询(www.iresearch.cn)纳入旗下,2007年末,玺诚传媒(www.cgenmedia.cn)被拦在了赴美上市的门口。

  如果给分众的未来一个远景图,也许不应该单就分众目前的版图拓展方向去想象,不妨回到江南春身上,在经历了大三创业之后的十年“低端广告模式”之后,分众集团数年的战略方向,也很难说就真正切入了“高端广告市场”,精准营销固然是目前广告业认同的最有前景的方向之一,但是广告业本身的渠道模式,很难具备独家垄断地位,这和分众目前拥有多少强劲的渠道无关。

  尽管收购使得分众集团迅速扩大,但截至目前为止,集团并未对这些旗下公司现有资源进行任何整合,旗下公司之间的商业往来甚至还有重合的竞争关系,而即使是甲方乙方的客户关系中,也还存在竞价行为。这说明分众目前并没有形成一个富于卓越战斗力的整体,也还谈不上是一个大型媒体渠道集团。当然更有可能的是,江南春还腾不出足够的精力考虑分众的未来,尽管这个时间已经刻不容缓。

本文导航:
·2007的强劲音符:激情与悲情交织的年代
·2007年五大新闻人物之平民明星马云
·2007年五大新闻人物之史玉柱:人在“征途”
·2007年五大新闻人物之黄光裕的20年蜕变
·2007年五大新闻人物之江南春:成功的商人模型
·2007年五大新闻人物之雷军完美谢幕
·2007年五大并购之宏基的野心
·2007年五大并购之Google的新赌注
·2007年五大并购之中移动国际化突破
·2007年五大并购之国美并购突围
·2007年十大影响力企业之华为就像一棵树
·2007年十大影响力企业之TOM在线私有化
·2007年十大影响力企业之京东方的液晶悬疑
·2007年十大影响力企业之百度王朝
·2007年十大影响力企业之让你“躲无可躲”的分众
·2007年十大影响力企业之金山重生记
· 2007年十大影响力企业之戴尔焕然一新
·2007年十大影响力企业之英特尔的中国局
· 2007年十大影响力企业之巨人归来
·2007年十大影响力企业之疯狂的阿里巴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