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同洲电子购哈尔滨数字电视网络运营商39%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2:47  第一财经日报

  国内主要数字电视机顶盒供应商之一的同洲电子(002052.SZ)正向运营环节渗透。其今天公告透露,拟以195万元从北京中辉世纪传媒发展有限公司手中受让哈尔滨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下称“合资公司”)39%的股权。后者主要负责哈尔滨市内有线数字电视整体平移工作并从事相关增值业务,有四个收入来源:一是每月每户10元的有线数字电视收视维护费;二是分机用户的销售收入和收视维护费;三是付费电视收费;四是直播回放、视频点播、互动游戏等增值业务收入。

  哈尔滨有线电视力争两年内完成数字化改造。在此过程中,同洲电子将投入100万台以上包括机顶盒在内的终端设备,同时还将投入4500万元为合资公司购买数字电视互动业务实现平台及运营支撑系统。这两项投入的所有权五年后将归合资公司,同洲电子将通过合资公司获取收益分成。

  这种模式既解决了哈尔滨有线数字电视运营商的前期投入问题,也给同洲电子这类设备制造商提供了一个获得长远收益的途径。(王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