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用户抱怨戴尔笔记本电脑漏电 戴尔称没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 09:11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20日消息,据外电报道,一些用户和产品测评者抱怨说,一些戴尔笔记本电脑最近不断给他们带来电子“刺痛的感觉”或者严重的电击。这些笔记本电脑包括9400型笔记本电脑、XPS M1330和XPS M1530等配置磨砂铝外壳的笔记本电脑。

  在出现电池过热和起火事故之后,这些报告引起了一些警惕。由于这种风险,戴尔在2006年曾召回了410万个笔记本电脑电池。宏基、联想和东芝等主要厂商也都曾召回过笔记本电脑电池。

  戴尔日前在知识库文章中承认,当把设备连接到戴尔笔记本电脑或者打印机,并且触摸连接设备或者母设备的金属部分时会出现一种“刺痛的感觉”。但是,戴尔否认这种“刺痛的感觉”是提醒用户注意的原因。

  戴尔称,用户报告这个事情是由于笔记本电脑暴露的金属部分与地线之间的电压问题。任何使用没有地线的交流电适配器的电器设备都会出现这种电压问题。这种电压问题对用户没有任何风险。

  一位用户的测试显示,XPS M1530笔记本电脑表面的电压超过了100伏。用户们说,他们在连接电缆线或者附件的时候也感觉到了电压。

  戴尔承认用户可能会感到一种“刺痛的感觉”。但是,戴尔说,这个电压是无害的。如果这种情况正好是人体导电性特别好的时候,如手湿或者赤脚站在水泥地面上,刺痛的感觉就会增强。戴尔建议在向主机插入电缆线或者附件之前先拔掉直流电源,这样可能减少“刺痛的感觉”。

  据悉戴尔正在考虑制定一个计划,以打折的价格向用户出售有地线的电源适配器。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