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美国游戏产业创新高 任天堂Wii最畅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 10:40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19日消息,据NPD Group称,在任天堂Wii游戏机、微软《Halo 3》游戏所获得的巨大成功的拉动下,去年美国游戏节目的销售超过了以往任何一年,零售额达到了179.4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NPD Group表示,与2006年的125.3亿美元相比,去年的销售增长了43%。在传统销售旺季的12月份,美国人在游戏节目上花了48.2亿美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和11月份增长了28%和83%。

  尽管人们减少了在衣服和其它物品上的支出,但在圣诞销售旺季期间游戏的销售非常好。

  去年,游戏硬件的销售额增长了54%达到70.4亿美元,软件销售额攀升34%而达到了86.4亿美元;12月份游戏硬件销售额增长了17%为18.3亿美元,软件销售额增长了36%达到23.7亿美元。

  NPD的分析师弗雷泽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我认为,在过去的二年中,游戏已经被广泛接受为一种主流娱乐形式,这将为它在未来的增长奠定良好的基础。游戏被日益接受为一种主流娱乐形式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Wii,其革命性的动作感知手柄给用户带来了全新的游戏体验。”

  任天堂的DS掌机以850万部的销售量荣登去年最畅销游戏机桂冠,它在12月份的销售量达到了250万部。尽管在全年一直面临供不应求的尴尬,Wii的销售量仍然达到了630万台,12月份的销售量为140万台。

  美国任天堂公司的总裁里吉表示,任天堂预计Wii在今年的销售量将超过去年。为了应付高需求量,任天堂在去年4月份将Wii的产量提高了一倍而达到每月180万台。尽管Wii在市场上仍然是一机难求,但任天堂没有表示将再一次提高产量。

  去年最畅销的游戏是微软的主视角射击游戏《Halo 3》,它帮助微软销售了460万台Xbox 360游戏机━━其中12月份销售了约130万台。微软的发言人大卫表示,在美国的零售店中,Xbox 360甚至一度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微软正在设法增加Xbox 360的供应。

  索尼的PS3是惟一一款在12月份销售量没有突破百万台的游戏机。自索尼将PS3的售价下调100美元并推出新的低端PS3后,PS3的销售量也出现了增长。PS3去年的销售量是260万台,12月份的销售量是797600台。

  弗雷泽表示,Activision的《Guitar Hero》是销售额最高的游戏。去年,人们在各种版本《Guitar Hero》上的支出超过了8.2亿美元。

  大卫和弗雷泽指出,美国经济低迷没有影响到游戏产业。游戏是为了娱乐,与朋友在一块儿消磨时间,无论经济是好是坏,人们都需要游戏。

  (责任编辑:饶翊)

  作者:刘彦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