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企业非法使用未经授权欧特克软件遭重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9:2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近日,江苏省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就江苏美而光交通运动器材(昆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而光公司)侵犯软件著作权的民事诉讼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做出判决:美而光公司赔偿软件权利人欧特克公司经济损失人民币54,400元、为制止侵权而支出的合理费用人民币15,000元并承担本案诉讼费。随后,江苏省版权局也将对美而光公司因商业使用盗版软件罚款80万的行政处罚决定书送达该公司,这是目前国内对非法使用盗版软件的企业做出的金额最高的行政处罚。

  早在2006年4月,江苏省版权局和台湾保护智慧财产警察大队分别接到投诉,并同步查缉了设在江苏昆山的美而光公司和该公司在台湾的营运点。江苏省版权局和昆山当地的公安、工商及版权部门联合执法,发现江苏美而光公司研发部门的4台计算机分别安装了未经授权的Pro-engineer2001、MasterCAM9.1、AutoCAD2004、AutoCAD2005共6套模具和三维设计工具软件,总市值超过270万元。其非法使用盗版软件的行为严重违反了《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的规定,侵犯了PTC、CNC和欧特克公司等软件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

  去年7月,美而光(台湾)公司在台湾与著作权人达成了和解协议。而昆山市政府和相关版权部门在行政执法后,多次对美而光公司宣讲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法律,但是该公司一直采取回避态度,拒绝与权利人达成和解协议。在无法达成和解的情况下,2007年7月,权利人欧特克公司向江苏省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就美而光公司侵犯其软件著作权提起了民事诉讼并获得上述的判决。对于另案起诉的PTC公司的Pro-engineer系列软件侵权一案,法院仍在继续审理过程中。

  2007年12月25日,经过数次审查和听证,江苏省版权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的相关规定,最终决定对美而光公司处以80万元罚款,并勒令其立即删除未经授权的Pro-engineer2001、MasterCAM9.1、AutoCAD2004、AutoCAD2005软件。

  至此,这场两岸携手打击企业非法使用盗版软件的执法行动以侵权企业受到司法和行政的严厉处罚而告一段落。

  作者:玛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