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宏碁超越联想排名PC制造三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7:2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在宏碁去年末成功狙击联想收购Gateway后,终于如愿以偿的从联想手中抢来了全球PC制造第三的宝座。

  昨日,IDC和Gartner分别发布了第四季全球PC销售报告,报告显示,四季度延续了第三季度PC销售的强劲增势,实现了两位数增长,其中惠普仍然压倒戴尔,保住了全球第一大PC制造商的头衔。与此同时,宏碁(Acer)则在第四季度一举超过联想,位居PC制造业第三的位置,联想则位居第四。

  IDC报告显示,2007年全球PC出货量为2.69亿台,比前一年增长了14.3%。Gartner的报告则称,2007年全球PC的出货量为2.712亿台,比前一年增长了13.4%。Gartner分析师Mikako Kitagawa表示,“2007年清楚地显示了全球PC市场的版图,亚太等新兴地区的增长势头强劲,美国等市场增长速度相对较慢。”

  IDC在报告中称,惠普在2006年超过戴尔成为全球第一大PC制造商后,在2007年继续保持领先势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