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BM第四季净利增长12%超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7:1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IBM今天发布了2007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服务和软件业务表现优异,IBM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2%,超过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

  在截至12月31日的这一财季,IBM的净利润为39.5亿美元,每股收益2.80美元。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06年第四季度,IBM的净利润为35.4亿美元,每股收益2.31美元。IBM第四季度营收为28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63亿美元增长10%,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增长4%。IBM第四季度毛利率为44.9%,高于去年同期的44.6%。IBM第四季度业绩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路透财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IBM第四季度每股收益2.60美元,营收为278亿美元。

  按照地域划分,IBM第四季度来自美洲地区的营收为117亿美元,同比增长5%;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营收为108亿美元,同比增长16%;来自亚太地区的营收为55亿美元,同比增长15%。如果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IBM第四季度来自美洲地区营收同比增长2%,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营收同比增长6%,来自亚太地区的营收同比增长9%。IBM第四季度的OEM营收为8.94亿美元,同比下滑13%。

  2007年第四季度,IBM全球科技服务部门营收为100亿美元,同比增长17%(不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10%);IBM全球商业服务部门营收为49亿美元,同比增长17%(不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10%)。IBM第四季度共签下了价值154亿美元的服务合同,同比下滑13%。IBM系统和科技集团部门第四季度营收为68亿美元,同比下滑4%(不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8%)。IBM软件部门第四季度营收为63亿美元,同比增长12%(不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6%)。IBM全球金融部门第四季度营收为6.68亿美元,同比增长8%(不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2%)。

  整个2007财年,IBM的每股收益为7.18美元,同比增长18%;总营收为988亿美元,同比增长8%。其中,IBM全球科技服务部门营收同比增长12%,税前利润同比增长8%;全球商业服务部门营收同比增长13%,税前利润同比增长21%;软件部门营收同比增长10%,税前利润同比增长9%。IBM预计2008年每股收益为8.20美元到8.30美元,超过分析师预期的7.94美元。

  当日,IBM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常规交易中下跌0.53美元,报收101.10美元,跌幅为0.52%。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IBM股价上涨5.67美元,涨至106.80美元,涨幅为5.64%。过去52周,IBM的最高股价为121.46美元,最低股价为88.77美元。(马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