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行业重新整合 通过并购四足鼎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6:05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刘彦青 编译) 收购BEA延续了甲骨文三年来的收购狂潮。Sun则通过收购MySQL而扩大了在数据库领域的存在。

  据分析人士称,甲骨文和Sun的收购是企业软件领域并购潮的最新案例。甲骨文收购BEA进入了高端中间件市场,Sun则通过收购MySQL进入了数据库软件市场。

  一些分析人士将甲骨文的交易看作是获取更多市场份额的尝试。Gartn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甲骨文收购BEA的主要动机不是技术,而是市场份额。交易完成后,甲骨文将成为销售收入仅次于IBM的门户、过程、中间件厂商。IBM、甲骨文将成为Java中间件市场上远远领先于其它厂商的主要厂商。

  除了大踏步进军数据库软件市场外,收购MySQL还将巩固Sun作为Web平台、开放源代码解决方案供应商的地位。Sun的官员表示,MySQL与Sun的整合将提高MySQL数据库的商业吸引力,通过Sun遍布全球的服务网络提升它的价值。MySQL还将获得Sun的销售网络。

  Sun的官员表示,Sun将以8亿美元收购MySQL的所有股份,其它2亿美元是股权。这一交易将在Sun的2008财年的第三季度末或第四季度初完成。

  收购MySQL也将强化Sun对开放源代码的承诺,也是开放源代码技术正在进军企业的更进一步的证据。MySQL是市场上最流行的开放源代码数据库。

  XAware的技术总监米勒表示,Sun收购MySQL是开放源代码软件模式正在改变软件产业的最新证据,现有的厂商必须适应这种变化。由于Solaris的市场受到了Linux的蚕食,Sun在开放源代码软件方面的教训比大多数厂商要深刻得多。Sun的举措表明,它理解了软件产业的这种变化,正在对其业务进行改变。

  The Burton Group的分析师安妮表示,进入数据库领域是Sun的一大举措。她说,Sun的CEO乔纳森的目标是完全开放源代码化。安妮指出,有一种与Java

  System相辅相成的数据库软件使得Sun更可以与超级平台厂商━━IBM、甲骨文、微软媲美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