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技能源股拖累美股 英特尔暴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3:46  财经杂志网络版

  美科技股自去年创出历史高点后,至今已下跌17%,距所谓的熊市标志已不远

  【《财经》网综合报道】由于英特尔业绩预测低于市场预期,再加上油价回落,1月16日美国科技股和能源股拖累大盘走势,三大指数均延续了前一日跌势,但由于金融和地产类股有所企稳,各指数跌幅并不大。

  道琼斯指数收盘跌34.95点,至12466.16点,跌幅0.28%,再次触及九个多月来的最低收盘水平。标准普尔500指数跌7.75点,至1373.20点,跌幅0.56%,这也是标准普尔500指数自2002年以来收盘水平首次低于上年的最低收盘水平。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受抛压打击而下跌23点,至2394.59点,跌幅0.95%,是自去年3月1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位。

  英特尔当日领跌道琼斯指数成份股。该股下跌2.81美元,至19.88美元,跌幅12%,创出2002年10月份以来的最大跌幅。英特尔当日公布报告,对第一财季和财年余下时间的商业状况保持谨慎,该公司预测今年第一季营收最多将增长6.9%,低于市场分析师此前的预测。

  英特尔的报告还拖累了其他大型科技股,IBM业绩此前报喜所带来的乐观情绪也遭重挫。其他道琼斯指数成份股中,微软(Microsoft)下跌77美分,至33.23美元,跌幅2.3%。惠普(Hewlett-Packard)跌71美分,至44.34美元,跌幅1.6%。

  另一方面,由于纽约油价周四进一步下跌至每桶90.84美元,主要能源公司股价也纷纷下跌。埃克森美孚跌2.49美元,至86.53美元。雪弗龙跌2.02美元至86.25 美元。康菲石油跌3.52美元,至77.09美元。

  美国科技股去年10月31日创历史高点后,至今已下跌17%,距离所谓的熊市标志(即自高点下跌20%)已经不远。能源股自从去年12月26日触及高点后,至今也已经下跌10%。

  此外,由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当日盘中发表最新经济评估报告(Beige Book),表示去年11月底到12月间,美国零售业者的年终假期销售成绩“令人失望”,经济活动增长的脚步已经放缓,但美国经济并没有即将陷入衰退的迹象。该报告发布后推动了住房建筑商和零售商等对经济敏感的行业类股反弹。

  住房建筑商Pulte Homes涨63美分,至9.43美元,涨幅7.2%。Liz Claiborne涨83美分,至17.23美元,涨幅5.1%,该公司宣布任命著名设计师Isaac Mizrahi担任创意总监。其他零售商中,家得宝(Home Depot)涨97美分,至26.34美元,涨幅3.8%。

  另外由于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发布的财报情况较好,金融股当日表现相对企稳。摩根大通上涨2.26美元,至41.43美元,涨幅5.8%。该银行第四财政季度实现利润近30亿美元,与花旗集团(Citigroup)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业绩形成鲜明对比。

  富国银行(Wells Fargo)上涨88美分,至27.37美元,涨幅3.3%。这家按资产计的美国第六大银行公布,第四财政季度实现利润,但发出预警称,2008年坏账损失可能增加。

  但金融股中也并非一片大好。全美第二大债券保险商Ambac Financial Group Inc.重挫39%,收12.97美元。为了保住AAA信用评级,该公司将调降股利67%,并且引进10亿余美元新投资。另一债券保险商MBIA也下跌2.65美元,至13.40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