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un将以10亿美元收购MySQL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23: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Sun公司周三宣布,该公司已经同MySQL达成最终协议,将以10亿美元收购这家开放源代码软件厂商。分析人士认为,Sun一直希望增强自己的数据库产品,而MySQL的数据库技术已经在全球最主要网站广泛应用,因此这一交易并不出人意料。

  根据协议,Sun公司将向MySQL支付8亿美元现金和价值2亿美元的期权。MySQL总部位于瑞典,在全球25个国家共有约400名员工。交易完成之后,MySQL首席执行官马顿·尼科斯(Marten Mickos)将加盟Sun管理层。Sun一直是开放源代码软件的坚定支持者,该公司希望通过这一模式从软件业务获得更多营收。在此之前,Sun一直为MySQL的竞争对手PostgreSQL销售支持服务。

  过去五年里,MySQL是最为成功的开放源代码软件公司之一,其数据库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全球各大网站,包括谷歌、Facebook、百度和诺基亚等等。Sun公司表示,通过这一交易,MySQL的数据库产品有望获得更多大企业客户,因为Sun服务器和软件主要面向大企业。与此同时,得益于Sun与IBM和戴尔等公司建立的良好合作伙伴,MySQL产品的经销渠道将得到进一步拓宽。

  对于Sun来说,收购MySQL有助于该公司更好地为开放源代码网络应用平台LAMP提供支持。LAMP是Linux操作系统、Apache网络服务器、MySQL数据库和PHP/Perl编程语言的首字母缩写。这一交易预计将于2008年第三季度或第四季度完成,如何获得足够的现金,对于Sun来说将是第一要务。Sun首席执行官乔纳森·舒瓦茨(Jonathan Schwartz)表示,在交易完成之前,该公司就将开始为MySQL客户提供支持服务。

  Sun周三还宣布,其2008财年第二季度营收将略超过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净利润将无法达到分析师预期的高端。Sun预计第二季度净利润为2.3亿美元到2.65亿美元,每股收益28美分到32美分,营收为36亿美元。汤姆森财经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Sun第二季度每股收益22美分到38美分,营收为35.8亿美元。(马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