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年中大规模停售XP 美网民签名反对退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8: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针对微软将于6月30日起大规模停售Windows XP的计划,美国IT资讯网站InfoWorld发起了一项网络签名活动,号召网友联手反对XP退市,目前已有逾万名网友参与。

  InfoWorld透露,在发起签名活动的36小时内,已有12621名网友参与了签名,多家网站也对该活动给予了支持。InfoWorld计划在6月前向微软正式递交请愿书。

  在InfoWorld网站一篇名为《拯救Windows XP》的博客文章后,数十名网友发表了评论,其中大部分对请愿活动表示支持,并提出:很多个人和企业用户希望微软在6月30日大限后仍保留XP。大部分网友认为,XP的下一代操作系统Vista缺乏吸引力,此外,升级到Vista还面临培训、技术支持不足和经费欠缺等问题,部分网友还对Vista的兼容性表示出质疑。

  不过,也有网友对此提出了不同看法,批评签名活动太过愚蠢,提出升级换代是科技发展的必然趋势,没有理由死守过时技术。

  市场研究公司Burton Group的分析师肯·安德森(Ken Anderson)认为,用户对XP行将退市的强烈反应,显示用户对操作系统的看法已发生转变,因为随着操作系统成为人们工作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用户对“新旧替换”就会产生抗拒情绪,“当科技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后,有人来捣乱自然会惹你反感。”

  安德森还把这一事件与上世纪80年代可口可乐公司启用新配方,替换经典可乐引发的争议相提并论——当时,用户大规模的抗议活动迫使可口可乐公司恢复了老配方的经典可乐的生产。“XP就像消费者心目中的经典可乐。”安德森如是说。(王旭)

  相关新闻:

  微软XP服务期延长五年 支持期限延至2014年

  微软不再提供Win 98补丁 将停止支持XP SP1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