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Jim Butler:微软在华全面启动托管战略(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1:16  比特网ChinaByte

  那么我们可以看到,最底层的就是微软的服务提供IT的基础架构,像Windows的Server,SQL的Server等等。

  那么第二层,微软的合作伙伴平台生态环境,这个对我们微软的托管业务来讲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在这个层面,我们很少直接向用户提供服务,而是我们更多地希望构建整个合作伙伴的生态链,这样子可以让更多的用户体验到微软的环境。那么这里面,我们有SAAS的孵化基地,在苏州都是比较好的,我们还有连接的服务的沙盘,可以为开发商提供一个虚拟的环境,可以为环境推向市场。

  当然,我们前面讲到的连接服务的沙盘,还有连接框架,可以使我们的运营商能够更快地整合多种业务。当然,我们看到最上面其实还是为用户提供数字化的生活方式和数字化的工作方式,这里面涵盖了很多个方向,产品比较多,我们也不做详细描述了。

  这张图我们可以看到,有一部分还没有翻成中文,这主要是我们想和服务提供商合作的目标。第一个是让运营的效率更好,第二个是提升单位用户的销售额,第三个是增长市场份额。这三点,是我们想和服务提供商合作的目标。

  我们微软软件+服务的策略有一系列的支持内容,我们有专业的许可模式,第二个是平台开发工具,第三个是开发指南,第四个是我们在客户端有丰富了体验,第五个是业务的解决方案,这是我们和SP合作的基础。还有一个是技术的支持和社区。这整个是全方面的支持,是让我们可以加固我们的策略,可以让我们推广、完善、实施。

  从我们的新的系统,Windows Server2008马上要发布,这是为托管而建造的。因为有了IIS7,我们的Windows Server2008有更稳定的托管更多的网站,更低的基础架构支持费用,针对ASP.NET所设计的,另外是专门为托管而建造的。

  那么在我们托管服务中的旗舰产品,是我们托管的hosted Exchange2007,那么这个产品可以让邮件、日程安排等等通过不同的角度,在前端跟软件连接,有PC、手机、电话等等。

  其实,我们在整个提供托管邮件的服务的时候,它不仅仅是一个收发的邮件,而是工作效率的提升。如果我们坐在PC端,坐在电脑前,我们可以通过PC来收发邮件,可以来管理自己的日程安排。但是,如果我不在PC面前,我在外面出差,那么我可以通过手机来直接管理我的日程收发邮件。

  第三个,如果我也没有手机,我也没有坐在自己的PC面前,我只要有一个桌上的电话,我可以从事语音来听我的邮件,或者是直接发我的邮件。还有,只要在外面有任何一台PC,只要有网络接入的地方,我就可以通过Web的方式来修改我的邮箱、日程安排,或者是安排会议等等。

  这整个是一个非常先进的用户体验,不仅仅是由微软一家提供的,我们需要很多的合作伙伴,这里面有软件开发商,基于我们这个产品之上在做软件开发。还有网络服务的运营商,还有客户渠道的销售商,还有客户服务的最终本地服务的提供商。

  那另外一个大家可能也在行业里面都注意到的一个趋势,就是移动性,手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客户端。那么在这里面,除了12%已有的HE客户有手机连接,还有25%新用户有手机连接。

  当然,针对托管这个行业的特性,我们专门还设计了一个针对于这个行业的许可的模式,就是专门针对SPLA,就是服务提供商的许可协议。它是按每月的使用,先用后付费的模式。在这个月,我们会有和辰公司目前是我们微软的SPLA业务,在中国的总经销上。和辰公司是我们微软金牌认证合作伙伴,而且是专注于基于微软产品和技术的托管解决方案开发。他在IDC行业里面也同各位有广泛的合作,今后我们希望他们可以有更多基于微软解决方案的实施。

  也就是说,我们前面讲到说,我们要跟在坐的各位进行合作,那么怎么样来合作?我们其中有一个案例。我们在前两个月刚刚结束了我们10城市的巡展,是14场的巡展。这是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和辰信息、阳光互联、商务中国一起举办的基于邮件的革命,这就是邮件产品的邮局托管。

  这次演讲的要点有三个,一个是希望大家能够了解,软件+服务是业务的发展趋势,而微软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平台提供商。第二个是微软的托管方式,是提供了新的业务商机和行业有广大的合作机会。第三点,SPLA是适用于服务提供商的许可方式,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让我们的业务成长,让我们的业务做得更好。

  非常感谢大家,我们两位明年还会来参加这次盛会,我希望我们明年的会场需要这两倍大,因为这个行业的快速成长,让我们很兴奋,我们也非常高兴能够和大家一起快速地成长,谢谢!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Jim Butler:微软在华全面启动托管战略
·Jim Butler:微软在华全面启动托管战略(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