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巨头2.53亿美元入股NBA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8:55  每日经济新闻

  在08年奥运会日益临近的时刻,当众多企业公司还在思量如何分享北京奥运商机的时刻,李嘉诚、柳传志等商业巨头们却在考虑奥运之后新的商业突破点了。昨日,《每日经济新闻》从NBA中国获悉,李嘉诚、柳传志等五家战略投资者将投入2.53亿美元,以优先股权益购得NBA中国11%的股份。在NBA的商业帝国中,中国企业家的身影开始出现。

  据介绍,这五家享誉全球的战略合作伙伴分别是:隶属华特迪斯尼公司的ESPN公司、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李嘉诚基金会和招商局中国基金有限公司。对于新的战略投资商的加入,NBA主席大卫•斯特恩 (DavidStern)表示了欢迎,他指出,篮球和NBA在中国市场潜力无限,这些成功企业的专业技术、资源及共同的理念,会帮助NBA充分利用一切机会,将篮球运动推向更高水平。“他们的战略投资有助于我们继续与国家体育总局及中国篮球协会携手推广篮球运动。”

  在本次联合购买NBA中国股份的队伍中,有两家与北京奥运会的赞助商有着密切的关系,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是北京奥运会TOP赞助商联想集团的母公司、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则是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中国银行的全资附属公司。在北京奥运会后,寻找投资新的商业突破点,成为两家公司领导者的共同思路,而与NBA的合作,借助NBA的平台,为各自公司的体育营销带来更大的国际窗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