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代重组或裁员2000 更关注数字音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7:58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16日消息,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百代唱片公司的东家Guy Hands计划在百代裁减最多达2000名员工。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本周二,Hands公布了其使百代唱片更注重歌手的计划。

  百代唱片的这次全球性裁员将主要发生在其唱片业务部门,这次裁员将裁减1500-2000名员工,旨在更注重歌手,增加互联网销售,并每年降低2亿英磅(约合3.93亿美元)的成本。为了能够专注于发现新的艺人和推广数字音乐,百代计划在未来6个月中将营销、销售、分销业务整合到一个部门中。

  在公布这一重组计划前,Terra Firma对百代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评估。去年,Terra Firma以23亿英磅的价格收购了百代。在收购百代时,Hands就表示百代应当增加数字音乐的销售,保持公司的完整,让其音乐发布资产上市。

  大多数业界人士和观察人士都认为百代比其它唱片公司遭遇了更多的麻烦,它需要一种新的方法。百代在美国市场上落后于环球、索尼-BMG、华纳。

  《公告牌》(Billboard)的编辑萨瑟兰说,唱片产业中到处都是潜在的风险。唱片产业正在迅速地发生变化,百代的新计划承认这种变化,并试图跟上变化的节奏,但这是否足以使百代发生根本性的变化还有待观察。

  作者:刘彦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