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特别检察组搜查三星总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7:50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专电 韩国特别检察组调查人员15日上午突击搜查三星集团总部大楼。

  韩国联合通讯社15日说,当天8时50分,大约40名调查人员进入了位于首尔市中心的三星总部大楼搜查。调查人员的搜查重点是战略企划室下属各组室、三星会长李健熙和副会长李鹤洙的办公室。调查人员主要搜查各种文件、账簿、电子资料,查找有关三星筹措秘密资金、非法继承和贿赂政界人士的证据。

  特别检察组对三星的调查源于三星集团前律师金勇澈的揭发。金勇澈去年11月揭露,三星集团贿赂政客、检察官和政府官员,贿赂基金总额达7万亿韩元(约75亿美元)。他还称,卢武铉2002年12月赢得总统选举后,其竞选阵营接受了三星集团的祝贺礼金。韩国国会随即通过一项法案,启动对三星集团的调查。李健熙等三星高管已被禁止离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