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内首条OLED生产线昆山将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7:0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静

  维信诺公司有关人士昨天向记者透露,公司设在江苏昆山市的厂区厂房建设基本完成,有机发光显示器(OLED)大规模生产设备将陆续搬入,并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投产。该工程一期投资4亿多元,总投资在7亿元左右,产品主要是3英寸以下的小尺寸OLED显示器件。

  业内人士指出,这是我国在显示产业领域第一次依靠自主技术实现大规模生产,标志着我国新型平板显示技术领域通过多年的自主创新,实现了从技术到产业的转化。

  维信诺的OLED技术来自清华大学,整个生产线完全由自己设计。厂区总建筑面积达3万平方米,拥有上万平方米先进的洁净车间,年产1000多万片小尺寸OLED显示器件。OLED显示器可以广泛应用到通讯、仪器仪表、工业控制、消费电子、汽车电子、航空航天、医疗仪器等行业的产品中。

  四川长虹(600839)日前也宣布投资近4亿元进军OLED产业。四川长虹副总经理郭德轩预计,3-5年后OLED将成为平板电视产业的主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