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芝HD DVD削价抵御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3:5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晓蕊)下一代DVD格式之争的战火将蔓延到中国。昨日,刚刚被华纳公司遗弃的东芝HD DVD宣布,将大幅削价救市。记者了解到,虽然目前降价的三种产品均不涉及中国市场,但东芝的“中国版格式CH DVD”将在3月上市,与索尼近日推出的蓝光播放机对峙。

  HD DVD受挫 东芝削价自救

  昨日,记者从东芝中国相关负责人处获悉,东芝已经宣布其生产的三款HD DVD降价销售,现在的市场价格分别约为149美元、199美元和299美元,降价幅度达四到五成。

  据悉,东芝此番降价救市是因为在上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2008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上,电影大亨华纳兄弟宣布放弃支持HD DVD格式,今后仅发行蓝光光碟。华纳兄弟的临阵倒戈使得目前世界8大电影公司有6票都投向了蓝光阵营。此外,而同在CES展上,一直支持HD DVD格式的微软也表态将考虑支持蓝光。至此,在谁是下一代DVD格式的多年争论中,蓝光占据上风。

  昨日,东芝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总部已经下达降价通知,但是目前这些产品只在欧美销售,不涉及中国市场。该负责人称“东芝在中国有中国的格式。”

  中国版CH DVD将与蓝光搏价格

  在业内,东芝所提到的中国格式则被认为是CH DVD。CH DVD与HD DVD的区别主要是,前者更改了导航系统,引进了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音视频标准(AVS)等。

  昨日,清华大学光盘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陆达透露,目前CH DVD碟机由于数据加密技术还在等相关部门批准,将尽力按照原定计划于今年3月份在国内批量上市。

  记者了解到,与中国版HD DVD仍在等待的境遇不同的是,主导蓝光格式的索尼已经制定了本月24日在华销售其首款蓝光播放机BDP-S300的计划。索尼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此款机型的价格目前仍未确定,但不会高于6000元人民币。

  陆达昨日表示,由于国内没有HD DVD销售,两大阵营的战争实际在CH DVD与蓝光之间展开,而CH DVD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所以其上市后的价格将会比蓝光碟机便宜一半。

  据记者了解,虽然两大阵营的碟机已经有了明确的上市计划,但对光碟从何而来都没有明确。索尼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此次推出蓝光碟机会尽量推出配套光碟。而陆达昨日透露,目前两大阵营已经开始在中国暗中争夺碟片内容发行商,但未透露更多细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