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城计算机集团人事调整 新任董事长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6:01  新浪科技

  2008年1月15日,长城科技完成新一轮人事调整:卢明接任长城科技董事长、谭文鋕接任长城开发董事长,吴列平担任长城电脑副总裁。此次领导层调整标志着长城集团已平稳度过原CEC(中国电子)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长城集团董事长陈肇雄辞任后留下的领导层空缺。

  长城集团此次领导层调整方式以内部晋升为主,此次任命的长城集团旗下上市公司高层均在长城集团工作数年以上,对长城集团有着充分地了解和认知。

  长城科技董事长卢明是长城计算机集团的创始人,研究员级工程师,精通行业管理、资本运作与企业国际化运营,主持参与了长城与IBM合作、中国电子对飞利浦全球手机业务的并购、长城电脑对全球最大的显示器研发、制造企业——冠捷科技的股权收购、长城科技与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IOM的股权合作以及长城与日立、日本丸红、东洋钢板株式会社、芬兰ELCOTEQ等跨国公司的多项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卢明出任长城科技董事长,不仅是股东对其业绩与能力的充分肯定与信任,更将有利于长城科技未来的可持续发展。

  长城科技董事长卢明先后担任过长城电脑董事长、长城科技副总裁等职务,在陈肇雄接任长城电脑董事长后,卢明则任职中电集团副总经理,同时任职长城科技总裁,主要负责长城集团资本运营及整合事宜。在他的主导下,长城集团完成了对冠捷科技的收购,一跃成为世界第一大显示器厂商。业内人士预测,卢明的上任意味着长城集团将在今后加大资本整合、并购力度,以“自主研发”和“资本整合”两条腿走路的形式,加速自身的国际化道路。

  长城开发董事长谭文鋕在此前一直任职长城开发副董事长兼总裁一职,谭总带领长城开发的数年中,使得长城开发实现了快速的业务增长,长城在中国电子百强排名连续几年持续提升,05年排名前14位,06年排名前13位,今年跃居深圳百强企业前十位;非常富有创新精神的谭总,此前有着对国际化业务运作的丰富经验,此次的调整,预示长城将进一步加强国际化业务的运作,进一步加快长城国际化的脚步;

  据悉,长城集团此次领导层调整之所以以内部晋升的方式为主,一方面缘于集团对旗下公司经营业绩的充分肯定和赞许,另一方面也考虑到原领导离任后,内部晋升有助于保证公司持续高速增长势头。

  2004年接任长城科技董事长时,陈肇雄提出了由“制造长城”向“制造长城、技术长城、品牌长城”三位一体的新长城转变战略和“三年跨越式”发展战略,并引导和带领长城集团实现了营业额的逐年跨越式增长。从2004年114亿增长到2005年的148亿,再到2006年的202亿,数字雄辩地证明了以陈肇雄为首的领导班子对长城做出的贡献。

  陈肇雄辞任后(陈肇雄改调湖南省副省长),长城集团的继任者们面临的问题不仅仅是如何守住前人打下的根基,还需要勇于开拓新的疆土——彻底继承和贯彻“制造长城、技术长城、品牌长城”三位一体的新长城转变战略,并使长城电脑完全步入由“制造”到“创造”的自助创新之路,并真正具备在国际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

  卢明等上任后,有助于长城集团进一步理顺法人治理结构,更好地实现中电集团资源的整合与协同,在集团内部进一步落实科学的发展观,使集团业务能够稳定而持续的高速发展,在国际化道路上走得更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