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最快超级计算机相当1.2万台式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3:50  计世网

  【计世网讯】(伯牙 编译) 1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本周一推出了该国运算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HECToR。

  HECToR由英国爱丁堡大学开发,造价1.13亿英镑,每秒能进行100万亿次运算,运算能力相当于12000部高端台式机。

  走进HECToR超级计算机的所在地,给人的第一感觉就像是走进了一座体育馆,里面整齐摆满了巨型柜子。HECToR是英国运算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在全球最快超级计算机TOP500排行榜中位列第17名。

  将来,英国科学家可利用其进行高精尖科学研究项目,如模拟气候系统、构建精细原子结构模型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