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特克在华建立全球最大研发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1:26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程鹏) 全球知名专业软件公司欧特克(Autodesk)宣布,正式完成对汉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收购,并将在上海建立欧特克全球最大的研发中心。

  在工业设计领域,欧特克的江湖地位却如日中天,大名鼎鼎的AutoCAD(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正是该公司的出品。目前该公司在全球106个国家拥有800万用户,是全球最大二维、三维设计软件商,并于1994年就进入了中国市场。

  为了此次收购,欧特克公司总裁卡尔·巴斯专程访华。据其表示,对汉略的收购将对欧特克不断扩展全球工程和软件开发计划、以及继续为全球客户提供领先软件产品的目标提供支持。而之所以选择在上海成立欧特克全球最大的研发中心,卡尔·巴斯毫不讳言是因为看重中国的人才潜力和市场潜力:“中国正在从制造大国转向创造大国,我们必须给予高度的重视。”

  据介绍,收购汉略后,欧特克位于上海的应用开发中心将在结合两家公司业务的基础上,成立欧特克中国研究院。这一研发中心拥有1500名工程师,是欧特克全球16个研究院中最大的一个,也将成为目前跨国软件公司在华设立的、拥有最多工程师的研发中心。卡尔·巴斯表示,欧特克今后将会把一些重要的软件开发工作放到中国来做,欧特克中国研究院的远景目标之一是实现软件产品的中国化。

  借助中国研发力量的支持,卡尔·巴斯希望未来5年,欧特克每年的增长速度超过15%,5年后年销售收入突破40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