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集团高官住所突遭搜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7:44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

  韩国特别检察官小组14日突击搜查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等高官的住所。这次搜查属于对三星涉嫌贿赂和非法转让所有权的调查。

  韩国联合通讯社14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特别检察官小组当天上午突击搜查了李健熙住所承智园及附属建筑。

  同时受到搜查的还有三星副会长李鹤洙、三星集团战略企划室社长金仁宙等人的住所。

  这项调查源于三星集团前律师金容哲的揭发。去年11月,金容哲揭露,三星集团定期贿赂政客、检察官和政府官员。他还指控即将离任的总统卢武铉竞选阵营在2002年12月赢得总统选举后接受三星集团祝贺礼金。

  金容哲自1997年至2004年间为三星集团担任律师。他声称,到2000年为止,他参与筹措贿赂基金,总额达7万亿韩元(约合75亿美元)。韩国国会随即通过一项法案,启动对三星集团的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