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ES反映平淡 苹果Macworld大会成关注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0:28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14日消息,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年度电子消费产品展销会(CES)目前评论一般,但本周最大的展销会Macworld上苹果超薄笔记本电脑和在线电影租赁将会成为焦点。新产品更像是对现有产品的加强而不是像去年的iPhone那样令人叫绝的产品。

  本周在旧金山举行的苹果Macworld年度大会上CEO乔布斯将推出新产品并提出公司年度设想,其影响力已经超过了CES。

  苹果并未给出具体会议内容,预计乔布斯和分析家、产业主管们将会过的轻松愉快。分析家预计新款超薄笔记本是现在的MacBook系列厚度的一半,使用类似其iPod的闪存而不是硬盘存储器。笔记本作为苹果的主营产品之一,9月结束的第四季度财务报告显示,公司MacBook和MacBook Pro笔记本销量达到134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7%。分析家Charles Golvin,认为,“新产品更应算作是新的MacBook派生品,而不要将它看作介于笔记本和手机之间的东西。”

  同时有分析家认为乔布斯会在会上宣布消费者可以使用从Fox、华纳Bros等的iTunes网路数据库中下载电影,而此举将会极大地动摇价值590亿美元的电影租赁市场。分析家Shaw Wu表示,“租赁业务很有发展前景,苹果此举不光适应市场需要,同时也开拓了一个新的发展领域。”

  初次之外,乔布斯如果能在会上推出新的产品,还有可能将苹果股价推向新高,但如果新产品并不能如大家所愿,那结果可能就不会太乐观。但相比之下,苹果同戴尔、惠普比情况还是好很多。

  Wu认为,“苹果在逆境中仍然能取得良好的业绩得益于它强大的产品体系。”许多产业分析家都对MacWorld报有很高的期望,除了同CES相比较为优越之外,它可算是一场宽荧幕电视、高精数码相机和超薄手机的盛会。

  作者:李一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