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薄笔记本Macworld受宠 iPhone光芒被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9:05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14日消息,那边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在拉斯维加斯甫一落幕,苹果Macworld 2008展会本周二将隆重登场,尽管苹果高层对展会内幕消息一字不露,但业界普遍预期,超薄笔记本电脑和在线电影出租业务将是今年苹果展会的亮相,至于其能否遮盖去年iPhone炫目登场的光芒,业界存在广泛质疑。

  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展会的主流将是苹果原有产品的延伸,所受瞩目的程度不大可能达到像iPhone这样全新产品亮相的程度。本周二在旧金山开幕的年度Macworld也是乔布斯展新产品、描述苹果全年蓝图的一次好机会。乔布斯在展会上类似于个人秀的演讲,甚至对整个电脑及电子产业界也有一定的导向作用。近年来,Macworld展示受欢迎的程度甚至盖过稍早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

  苹果的保密工作非常到家,展会前对相关参展内容通常不露一字一句,因此展会猜想成了分析师和业界高层茶余饭后的热衷话题。分析师预计,苹果此次将展示超薄笔记本电脑产品,其厚度仅为现有MacBook产品的一半,并且利用闪存作为存储介质,而不是硬盘。

  市场研究机构Forrester分析师查尔斯·戈尔文表示,“超薄笔记本电脑看来是今年展会的主题”。笔记本电脑是苹果目前规模最大的产品部门之一,截至去年9月的第四财季,苹果共销售134万台MacBook 和MacBook Pro,较上年同期增长37%。

  戈尔文表示,“我想苹果推出的新产品可能更靠近MacBook,是一款笔记本电脑或平板电脑的延伸产品,而并非业界所传的介于笔记本与手机之间的更‘酷’的新品。”

  许多业界人士还认为,乔布斯还会推出电影出租业务,即用户可通过iTunes音乐商铺租到可租到福克斯、华纳兄弟和其它主要片商的电影,假如预言成真,美国规模高达90亿美元的电影出租业市场将面临洗牌。

  市场研究机构American Technology Research分析师吴潇(音)表示,“我认为电影出租市场前景广阔,苹果尚未涉足这一市场,相信这将成为苹果又一大收入来源。”

  通常,每年对乔布斯推出新产品的期待也会拉动苹果股价在 Macworld开幕前上扬,但如果新产品没有达到预期效果,股价也会应声而落。自去年12月26日苹果股价突破200美元之后,由于受美国经济整体衰退担心的影响,苹果股价已下跌11%。上周三苹果股价上涨4.8%,收于179.40美元。

  Macworld 2007展会中乔布斯推出了iPhone,当天苹果股价上涨8%,过去一年,受iPhone强硬销售数字和Macintosh热卖的拉动,苹果股价上涨幅度超过90%。而同期其它电脑厂商的业绩都表现平平,比如戴尔和惠普都表现佳。

  吴潇表示,“在竞争更加残酷的市场环境中,至少近期内苹果仍将是创新技术的代名词,苹果的产品周期仍相当坚挺。”吴潇为苹果设定的目标股价为210美元。

  (责任编辑:太阳)

  作者:啸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