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虹海外战略部长王悦纯:长虹已打好国际化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 17: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12日消息,美国CES消费电子展期间,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海外战略发展部部长王悦纯在拉斯维加斯接受新浪科技专访,他表示,等离子与液晶电视的发展差别不会影响长虹的海外发展战略,长虹未来的核心战略是等离子电视。同时他透露由长虹等离子面板生产线生产出来的产品将在今年八月份出来。

  我们对等离子比较有信心

  “消费者看中的是平板电视的价格和功能,无论是液晶电视还是等离子,他们总会在综合平衡中去选择产品。”王悦纯说,他认为随着技术的发展,尽管等离子目前在市场需求量上不如液晶电视,但等离子的发展速度很快,而且其发展趋势很快就会超过液晶电视,

  “等离子的它的发展空间和意义很大,它给予长虹留下的机会更大,这也是长虹为何要做等离子的原因。”王悦纯表示,“我们还是对等离子比较有信心。”

  他同时认为企业的资源是有限的,总会有选择性的进行投入,从未来发展的空间来看,长虹选择等离子,“虽然长虹目前也投入了部分到液晶电视,但那是基于液晶电视目前主流的现状,我们作为主流电视厂商,肯定也要占据市场。”,“但我相信我们的等离子电视出来后,会出来很多成绩。”

  互联及融合是未来发展趋势

  对于液晶电视和等离子两手抓所面临的市场压力,他认为无论怎样的企业都会面临压力,“因为市场到底会变成怎样,谁能在市场中生存,要看各个企业选择的路。”,而且“随着科技的发展,这种变化是前所未有的。”

  “新的概念在不断出现,很多旧有的可能会被颠覆,也能就是明天后天,整个产业,整个市场在变化,消费者有了新的需求。”王悦纯说。

  本次CES 众多平板电视厂商纷纷力推新概念产品亮相,王悦纯强调互联以及融合将会是平板电视未来的发展趋势,“许多的行业和产品都在慢慢的融合,不知不觉,比如手机,以前是通讯工具,现在可能电视,互联网终端,”他认为目前电视的概念层出不穷,电视未来也有可能成为游戏,或者是网络工具。

  “慢慢这些东西都会发生改变,厂商也在向融合在变,长虹在近些年也在不断推动3C融合的概念。”

  长虹已打好国际化基础

  针对品牌国际化,王悦纯表示长虹会根据当地市场需要,施行不同的策略。

  “长虹成立了专门的海外事业部门,用于管理和经营海外市场。在不同区域的市场推广以及产品策略上,会有一定的区别,“独联体是我们非常成熟的市场,已经占到了10%的份额,对于新开发的市场,我们有不同的管理,不同的架构去对应。”

  面对国际化过程出现的管理问题,王悦纯表示长虹目前已经进入全球化第二阶段,正在做管理,创新方面的改革,“我们将直线型的管理调整为扁平化的管理,为下一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王悦纯认为长虹目前处于国际化初级阶段,遇到最大的问题是人才,“好的一面是我们没有包袱,我们可以稳步的良性发展,不好的是我们缺乏人才,缺乏经验。”

  在产品技术方面,王悦纯认为长虹拥有三大核心竞争力,包括工业设计、集成电路设计和嵌入式软件三方面,目前在集中精力在做第四大。他表示长虹这些年一直在投入技术研发,先后在十几个国家建立销售机构、代表计划购股、公司等,在欧洲建立了第一家独资的生产基地,“所有这些都是长虹国际化最好的开端,更好的为客户服务。”

  同时,王悦纯不认为长虹的国企背景会影响长虹在海外的品牌推广,“长虹国际化要走一条既适合当地的特色,又符合长虹能力的道路,”他表示长虹会根据不同的市场的特点需求去提供不同的产品。

  2008年1月在美国CES展会期间,包括长虹、海尔、海信、联想等品牌获得中国消费电子领先品牌TOP10奖项,该奖项由IDG国际数据集团、RBI锐德商业资讯集团主办,CES唯一官方指定媒体TWICE及其中文版《TWICE CHINA 消费电子商讯》承办,新浪网提供全程网络支持。(吴文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