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古董级电脑配件卖出高价 2.1G硬盘开到48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6:27  北京晚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窦媛媛) 老旧电脑主板、硬盘、内存等如今成了抢手货。记者从中关村业内人士处了解到,这些原本被废弃的配件,如今不仅有专业的公司在经营,而且能卖出不可思议的高价。

  “内存、主板甚至开关等等,许多原本扔到垃圾箱的东西被捡回来,创造出新价值。”一家惠普专营老配件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今电子设备尤其是电脑更新速度极快,许多型号的机器入市几年就停产,造成了维修时老配件的市场空白。

  “比如证券公司、银行、医院、报社等都是我们的大客户。”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单位对数据存储和安全性有极高要求,多个服务器为同一个软件服务。他们不能轻易更换整个电脑网络系统,否则软件更新、技术调整等成本极高。

  记者了解到,CPU、主板和显卡等“老件”的价钱都在数百元甚至上千元不等;曾经有一家大公司开到4800元的高价,买一种特别古老的2.1G硬盘;而如今主流的120G硬盘,价钱一般也到不了800元。“老配件专营”有时是从厂商直接收回来库存积压旧货,也会通过各种渠道回购老旧电脑。

  相关报道:

  联想电脑配件网上拍卖逼近两万元(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