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盗版软件毁坏电脑不“三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6:23  北京晚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窦媛媛) 王先生半年前购买了一台品牌机。去年底开始,他的电脑频繁出现蓝屏、自动重启等故障。一家维修小店检测后,用盗版软件重装了系统。

  安装后第二天,电脑蓝屏“旧病复发”,数次之后,连正常启动都实现不了了。王先生只得将电脑送到服务网点维修,维修人员检测中发现他的电脑硬盘已经损坏,需要更换。

  “换新的硬盘,要问我收费。可是我的电脑才买了半年啊,还没过保修期呢!”但维修人员告诉王先生:故障是因使用盗版软件而起,这种情况不享受“三包”。

  提示:电脑厂商通常有主机保修一年,主要部件保修两年的承诺,服务网点免费保修。但是,我国《微型计算机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二十八条确有规定:“使用盗版软件造成损坏的”不享受“三包”。J20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