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舟电脑拟中小板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1: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神舟电脑董事长吴海军日前透露,神舟电脑铁定2008年上半年在国内A股中小板上市,上市的主要是神舟电脑业务,计划只拿出整个新天下集团10%的资产上市。

  本报讯 (记者张昀) 昨日,神舟电脑公关部有关负责人证实,该公司计划今年年内在深圳中小板上市,神舟已经成立了一个专门的小组,上市工作正在紧张筹备中。上市的主要是神舟电脑业务,计划只拿出整个新天下集团约10%的资产上市。

  主要是电脑业务上市

  据神舟电脑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上市计划从2007年下半年开始准备,希望在2008年年内完成上市。选择深圳中小板的原因在于神舟是深圳企业,政府也希望神舟能够在深圳上市。但由于目前深圳主板还没有开放,只能选择深圳中小板。不过,对于上市的其他细节如保荐人、股本规模、预计募集资金量目前都还没有消息。

  神舟电脑董事长吴海军日前也透露,神舟电脑铁定2008年上半年在国内A股中小板上市,上市的主要是神舟电脑业务,计划只拿出整个新天下集团10%的资产上市。

  据介绍,新天下集团成立于1995年,目前拥有8家子公司,业务涉及整机、板卡、显示器、数码产品、硬盘的制造和分销领域。

  能否在年内获批还未可知

  公开资料显示,和主板公司的上市条件相比,中小企业板公司的股本规模可以小于5000万元,但必须大于3000万元。据介绍,2007年,深圳新天下实业销售电脑100万台,利润超5亿元,其中笔记本电脑销量占总销量60%。

  目前在深圳上市的PC厂商主要有七喜控股、长城电脑、浪潮信息等。一家本土上市公司老总听到神舟要上市的消息时表示,神舟上市是一件好事,“上市后就有资金了,对企业发展有好处。不过他认为,神舟的上市不会对其他计算机类上市公司造成任何影响,也不会掀起一波计算机板块的新行情。虽然神舟声称今年内完成上市,但其申请是否能在年内获得证监会批准还未可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