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法官调查英特尔强迫用户拒用AMD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0: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纽约州首席检察官将对英特尔展开调查,因为后者涉嫌违反了纽约州和美国反垄断法。

  纽约州首席检察官安德鲁·库莫(Andrew Cuomo)的一名发言人表示,首席检察官办公室已于周四向英特尔发出传票,希望获得相关材料,以确定英特尔是否存在强迫客户不能使用竞争对手AMD产品的行为。库莫在声明中称,从初步评估结果来看,他需要开展一次全面的调查。

  纽约州首席检察官办公室希望获得英特尔的定价战略,了解英特尔是否曾处罚计算机厂商、切断竞争对手的经销渠道、以及向独家采用其产品的客户提供补贴等信息。库莫表示:“我们调查的目的是确定英特尔是否利用垄断优势打击竞争对手或抑制创新。我们还要了解英特尔是否存在滥用市场影响力,以达到削弱竞争威胁或竞争对手的行为,这样的行为违反了纽约州和美国反垄断法。”到目前为止,英特尔和AMD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

  按照销量计算,英特尔在全球处理器市场占据了80%的市场份额;而如果按照销售额计算,英特尔在全球处理器市场占据了90%的市场份额,远远领先于主要竞争对手AMD。目前,英特尔已经在全球范围内陷入了反垄断纠纷,对手包括处理器市场的竞争者和各国反垄断监管部门。

  2005年,AMD向美国特拉华州联邦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指控英特尔采用非法手段阻止计算机厂商购买AMD处理器。与此同时,欧盟和日本的反垄断监管部门也对英特尔展开调查。对于竞争对手的指控,英特尔预计否认,并坚称自己的商业模式合法,可以让消费者获益。(摩尔)

  相关报道:

  福布斯:英特尔和OLPC应各打五十大板

  英特尔掌门人CES演讲:个人互联网时代将来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