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收购舵手布鲁斯离职 或因竞购双击失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7:56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11日消息,微软本周三证实,负责业务开发的副总裁布鲁斯将于2月底从公司离职。布鲁斯在微软负责并购战略。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布鲁斯负责并购战略正值微软希望通过收购进入互联网和广告市场,与Google竞争之际。微软的发言人考克斯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布鲁斯对微软增长的贡献受到了广泛好评,我们希望他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做得更好。考克斯没有披露布鲁斯从微软离职的原因,或者布鲁斯未来的计划。

  布鲁斯的离职将于2月29日。去年,微软完成了其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并购案,以60亿美元收购了网络广告厂商aQuantive。此前,微软给人的印象是不愿意进行大规模收购,尽管它有足够的现金储备。在去年接受采访时,布鲁斯为微软进行了辩护,称微软比大多数人想象的要更愿意进行收购。在2001年至2004年期间,微软进行了11起收购,在2005-2007年之间进行了26起收购交易。Fast Search & Transfer是微软今年的第一起交易。

  布鲁斯离职的消息最早是由Valleywag博客报道的。

  布鲁斯的离职也存在其它原因,最主要的可能是去年初在收购DoubleClick的大战中输给了Google。此后,微软很快收购了DoubleClick的竞争对手aQuantive。有关微软收购战略的最新传言集中在它可能会尝试收购雅虎,以在互联网广告市场上与Google竞争。

  在美国互联网搜索市场上,Google是领头羊,雅虎和微软分列二、三位。

  与微软的其他官员一样,布鲁斯拒绝对收购雅虎的前景发表评论。

  作者:刘彦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