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LG笔记本韩国爆炸 LG两大子公司股价应声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0:45  新浪科技
不支持flash

LG笔记本韩国爆炸LG两大子公司股价应声下挫

爆炸后的笔记本,可以看出电池已经完全损毁(视频截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LG电子周三表示,正对一名韩国记者的LG笔记本爆炸起火事件展开调查。

  “LG电子正在与该款笔记本的电池生产商LG化学联手查找起火原因,在正常使用条件下,这种事故不应发展。”LG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不仅对产品的功能和设计进行严格的测试,还会对安全性进行严格把关。”

  据韩国媒体报道,1月8日下午1时许,在利川火灾伤员入住的江南BESTIAN医院重患者室前的家属等候厅里,一名记者包中的笔记本电脑突然无故冒烟。

  当这名记者发现冒烟时,手提包已经着火,该记者与在周围的其他记者一同前往天台,而在开启通往天台的门的一刹那,笔记本电脑的电池“碰”的一声发生爆炸,并窜出火焰。手持电脑的记者慌忙将电脑仍到地上,因此没有受伤,其他记者迅速拿起灭火器试图灭火。在火势逐渐得到控制时,笔记本电脑再度爆炸,窜出更大的火焰,爆炸碎片四溅。

  值得庆幸的是,当天的事故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由于是在患者、家属及记者汇聚的医院发生爆炸,险些酿成重大事故。

  LG电子在周三发布的声明中表示,已获取了事故笔记本,并将与第三方合作,发布独立事故评估报告,但其拒绝透露起火笔记本的型号,有媒体报道称,这款笔记本的型号为“LG XNote Z1”。

  因市场担心大规模产品召回将打压LG利润,首尔上市的LG电子及LG化学周三股价分别下挫5.7%及4.7%。2006年,索尼公司在全球召回960万块存在起火隐患的锂电池,并为此付出了4.67亿美元的成本。

  LG电子与LG化学均为LG集团子公司,其中LG化学为全球第五大锂电池制造商。(叶柳)

  相关新闻:

  LG回应爆炸事件:初步排除因手机电池爆炸致死

  相关专题:

  韩国仓库爆炸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