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EMC发力抢食中小企业市场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0:21  南方日报

  越来越多的跨国IT巨头把在华利润追逐的战略重心转向迅猛发展的中小企业市场。昨日下午,全球信息基础架构解决方案领导者EMC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EMC)在北京宣布,启动针对中国市场的EMC极速联盟合作伙伴计划,以全力强攻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100%的中小企业存储市场。

  当天EMC在全球范围发布了专门针对中小企业的网络存储系统。

  强攻中小企业市场

  EMC大中华区总裁叶成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公司已专门成立中小企业事业部,“我们将投入更多的资金和人力物力,计划未来5年中小企业业务达到16倍增长”。

  叶成辉向记者表示:“强攻中小企业市场是EMC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3月EMC发布5年计划,明确提出拓展中端市场,发展渠道,软件收入逐年翻番的业绩目标。

  IDC数据显示,2007年中小企业外部存储市场的增长率达到117%,而整体外部存储市场的增长率仅为23%。而昨日计世资讯的高级分析师曹开彬引述最新调研数据向本报记者透露,32.5%的中型企业已经开始独立采购存储系统,37.5%企业采购会考虑独立存储供应商。中小企业独立存储极速增长的市场需求,无疑是EMC高调宣布中小企业战略目标,夺取更大市场份额的主要原因。

  今年拟加大在华并购投资

  根据独立第三方IDC的数据,去年第三季度,EMC在中国中小企业存储市场录得27%的市场份额,稳居第一位。但是在IBM、HP、日立等存储巨头同行加大在华存储市场争夺的大背景下,业界普遍预测,今年国内存储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对此,叶成辉向记者透露,2007年EMC在大中华区的业绩“肯定会超过预期”。同时不排除今年加大在中国市场并购的投入”。

  本报记者 戴远程 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