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星微推出网络摄像头增强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22: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1月9日9:00(北京时间1月9日22:00)消息,中星微电子今日在京宣布,全球首家发布PC摄像头智能“测距”和“测光”新技术。这两项新技术与中星微电子图像处理芯片相结合可以为电脑用户提供人性化的视力保护功能。“测距”和“测光”技术是根据联想家悦S系列电脑的设计创意,基于中星微电子的核心技术由双方共同开发实现的,是PC摄像头芯片领域又一次创新性的技术突破。目前,拥有“测距”和“测光”功能的联想家悦S系列台式电脑已经上市发售。

  “测距”功能的实现是测距模块通过摄像头图像采集芯片捕捉含有人脸的图像,并采用先进的人脸检测和眼睛定位技术自动对图像进行分析,进而测定出眼睛距显示器的距离,当眼睛距离显示器小于设定距离,并超过设定时间后,显示器会自动显示提醒信息。用户可以自行设定适合自己的舒适距离,也可以自行设定时限。

  “测光”功能的实现是测光模块通过读取图像处理芯片中自动曝光模块的相关参数,进行分析后得到显示器所处环境的亮度,并向电脑主机进行反馈,以支持电脑主机进行计算并相应调节显示器的亮度,使之能够自动与所处环境的亮度相适应,从而使人眼感觉舒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