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ES二日热点:看杨元庆作秀与希捷CEO放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20:0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9日晚消息,集聚了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雅虎CEO杨致远、英特尔CEO欧德宁、联想董事长杨元庆、希捷科技CEO比尔·沃特金斯等大腕的2008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进入第二天。

  与第一天众多嘉宾高屋建瓴谈产业发展与融合不同的是,杨元庆、沃特金斯、欧德宁等人的兴奋点集中到自身公司业务层面。

  其中,杨元庆携众高层赴美力推Idea产品,沃特金斯炮轰蓝光和HD-DVD都是失败者,欧德宁拒评盖茨的得意产品Vista,言语中仿佛夹杂极大的不满。

  也不全是作秀与纷争,iLive展出的iPod移动卡拉OK系统IJ608B倒是让人一亮,它使得iPod具有随时随地卡拉OK的强大功能,官方售价99.99美元。

  还有个搅局的,他就是美国著名科技博客多恩·雷辛格(Don Reisinger),他撰文称参加CES是浪费时间。

  杨元庆“作秀”

CES二日热点:看杨元庆作秀与希捷CEO放炮

杨元庆(新浪科技配图)

  杨元庆不是一个善于作秀的人,特别在他当了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后,很少为了产品层面的事情而出面。但在这届CES上,我们看到他带领复出的高级副总裁刘军等众多高层出席展会,为联想新品牌Ideapad笔记本新品捧场。

  这种场面是难得一见的,也可视作联想力推ideapad消费品牌决心。Ideapad是联想日前推出的新兴消费电子品牌,将主要针对个人用户,用于与Thinkpad区分。

  有联想高层对新浪科技坦言,他们曾试图用Thinkpad来推广消费电子品牌,发现确实很难,而联想又一贯强项在于市场,故而推出全新品牌,试图用新产品及市场策略应对终端消费市场。

  沃特金斯“骂街”

CES二日热点:看杨元庆作秀与希捷CEO放炮

希捷科技CEO比尔·沃特金斯

  希捷科技CEO比尔·沃特金斯(Bill Watkins)在CES上表示,下一代DVD标准之争的胜利者是硬盘,蓝光和HD都是失败者。

  也许你会觉得沃特金斯骂“过界”了,希捷要骂的应该是别的硬盘厂商,而不应该是光碟标准。但看看希捷在全球硬盘市场区域垄断的份额,我们由衷敬佩沃特金斯这“炮轰”的背后所藏者的鲸吞产业的野心。

  沃特金斯的言论向来不缺乏激情与勇气。2006年,在与《财富》杂志记者的一次会面中,他坦率地表达了他对某些问题的看法。他说:“醒醒吧,硬盘是不能改变这个世界的。它能做的就是帮助人们存储更多的垃圾文件和色情片。”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CES二日热点:看杨元庆作秀与希捷CEO放炮
·CES二日热点:看杨元庆作秀与希捷CEO放炮(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