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州数码证实与宏图三胞探讨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9:2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神州数码证实与宏图三胞探讨合作
林杨出席中国IT渠道高峰论坛

  新浪科技讯 1月9日消息,神州数码(以下简称“神码”)常务副总裁林杨今日在“中国IT渠道高峰论坛”上证实,目前正在和宏图三胞探讨深入合作,他指出,渠道产业未来二十年的发展趋势应是缩短和客户的距离。

  合作动机

  日前有迹象表明,神码有意与类似宏图三胞的零售商靠拢。林杨证实了这一点,并表示在一些特定市场如中小企业市场方面,正在和宏图三胞探讨深入合作。

  林杨指出,神码作为分销渠道、宏图三胞作为最接近客户的零售商,双方对中小型企业市场都有共识,“但每个认识都不全面,所以我们两家可以扣起来。”

  据悉,神码欲借此举“补短”,缩短从分销商到用户的距离。林杨肯定了这种思路,他指出,神码今后的方向就是缩短渠道跟客户的距离。“神州作为分销商来讲,希望尽量跟新兴卖场有很好的合作模式。”林杨如是说。

  渠道谋变

  林杨认为,中国IT市场已从卖方市场,完全变成买方市场。过去二十年渠道只做了一件事情,就是缩短了是世界和中国的距离,将IBM、惠普通过代理模式引入中国。但由于买卖方市场的变化,后二十年的发展,应是缩短渠道和客户的距离。

  “市场如果是卖方市场,基本拿到代理就可以挣钱,如果是买方市场,钱是从客户里挣的,客户是否让你赚钱,取决于你是否了解他的需求。”林杨表示,这也是渠道需要缩短客户距离的原因之一。

  对于未来分销行业的发展,林杨认为会分化成两个部分,一方面往“分”方向走,一方面往“销”方向走。“分是指提供专业物流服务,销就是定制产品、解决方案,这样它的价值会提升。”林杨说。(韩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