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8年的新标准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1: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家电篇

  冰箱压缩机新标准:

  节能环保有据可依

  预计颁布时间:2008年完成标准修订工作并予以实施。

  对行业的意义

  冰箱一向是老百姓家里的耗电大户,围绕着节能省电,近年来厂家一直“绞尽脑汁”。据专家介绍,冰箱最关键是压缩机,相当于其心脏。通过对“冷媒”状态的改变,压缩机才能实现冰箱内部制冷。为了从根本上解决冰箱节能问题,2008年冰箱压缩机将有新的标准。冰箱压缩机标准修订工作组日前召开了第二次会议,来自全国家电标委会、中国家电协会等部门以及国内主要的冰箱压缩机企业参加了会议。会议宣布,中国冰箱压缩机新标准有望在2008年完成修订工作并予以实施。据中国家电协会副秘书长王雷介绍,在10年前,压缩机的制冷效率值达到1.1就算节能型产品,而现在市场上主流的压缩机产品的COP值已达到1.6,高能效的压缩机COP值更达到1.8~1.9。长期以来,我国一直沿用的“电冰箱用全封闭型电动机”标准是1996年制定的,已使用11年。随着技术发展,96版标准已不能有效引导市场发展。

  对消费者的影响

  业内人士认为,新修订的标准将引导企业推出更高效节能的冰箱压缩机,使市场得到规范和引导,而消费者也将从中得到实惠。

  届时,形形色色的冰箱“节能标准”将无用武之地,到底节不节能?环保不环保?先看看压缩机再说!

  洗衣机国际新标准:国际化检测更放心

  预计颁布时间:2008年

  对行业的意义

  在“家用洗衣机洗涤技术国际研讨会”上,来自瑞士EMPA的纺织材料专家介绍了洗衣机国际新标准,预计该标准2008年实施。据了解,新国际标准的检测方法更合理,可比性和可操作性更强,同时使我国洗衣机制造企业可以更加方便地使用该标准,对扩大我国洗衣机产品的出口、提高产品质量有较大的帮助。

  对消费者的影响

  意味着从标准的高度来讲,我国的洗衣机将缩小与国际产品的距离,国产品牌的质量提高了,消费者的选择可以更多、更放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2008年的新标准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
·2008年的新标准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2)
·2008年的新标准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