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统领域或成海外风投下一轮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1: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段郴群) 投资阿里巴巴回报高达70倍,投资完美时空回报达到50倍,国际风险投资似乎在中国找到了最赚钱的方式。近日本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在互联网领域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国际风投开始“盯上”尚未开发的中国传统行业。有业内人士表示,国内的传统卖场或成为海外风投的下一轮投资热点。

  海外风投青睐互联网企业

  据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2007年初完成的《2006年度中国风险投资调研报告》显示,2006年中国新募集的风险资本中,有68.7%为海外资本。而此前,海外风投对象几乎是清一色的中国互联网企业,新浪、网易、百度等中国知名互联网企业成功上市,背后都有国际知名风投的身影。

  随着在互联网领域风投的增加,风险投资之间为了争夺一个好的投资项目,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据本报记者了解,近两年海外风险投资机构在中国国内已发展到100多家,资本达到200亿美元。在北京中关村,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及广州科技园,每天都会有不少风投人士在找好的项目。而据深圳一家投资公司负责人黄栋宇介绍,目前国内能引起海外风投注意的互联网项目越来越少,为了能拿到好的项目,最后成功的风投可能要多付出10%的资金。

  传统领域或成下一轮热点

  在互联网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海外风投开始“瞄上”国内的传统行业,一些在某领域已经是龙头的企业成为了海外风投关注的热点。

  近日,软银赛富与国内最大的折扣连锁卖场——上海富客斯实业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向上海富客斯注资4000万美元。而国内最大的二手电脑卖场——广州金桥二手电脑城也正在与多个国际知名风险投资洽谈之中。目前,金桥二手电脑城董事总经理许敬东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证实了海外风投正与金桥集团洽谈的消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