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与100美元电脑分道扬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6:0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京) 昨天,记者从英特尔公司证实,在加入100美元电脑组织(OLPC)仅半年后,英特尔上周末正式退出OLPC董事会。而OLPC创始人尼葛洛庞帝则认为英特尔“不厚道”。

  英特尔中国区发言人张小姐表示,早在两年前英特尔已经在全球开展了“学生PC”的项目,英特尔与OLPC对于该项目的认识存在分歧,因为英特尔认为一种架构的PC并不能满足不同地区的需求。退出OLPC后,英特尔会继续推进自己“学生PC”的计划。

  尼葛洛庞帝表示,英特尔利用自己OLPC董事的身份,借机推销其自家产品,并在一些国家贬低OLPC笔记本。尼葛洛庞帝称,OLPC笔记本无法得以及时推广,部分原因就是英特尔的“学生机”从中作梗。

  -相关

  英特尔中国区总裁将离职

  本报讯 (记者 王京) 记者昨天从英特尔中国公司证实,其企业事务部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大区总裁陈伟锭因个人原因将于3月31日正式离职。英特尔中国相关发言人表示,陈的离职和公司的战略及管理架构以及2006年年底中国区升格之间没有任何关系,也不是外界传闻的业绩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