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盛全力资助青少年儿童信息化普及教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21:0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8年1月7日,由国家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卫生部科技教育司、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全国妇联儿童部、中央电视台等多家部委联合主办,威盛电子独家冠名赞助的《第十七届全国“六一”国际儿童节威盛中国芯计算机表演赛开赛暨少儿计算机活动基地-成长数字营授牌仪式》在北京市少年宫隆重举行。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及国家信产部、卫生部、全国妇联、中国科协、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中国关工委、中国残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等主办单位,赞助单位威盛电子,中科院、中央电视台、中国志愿者协会等特别支持单位,以及IT和教育界的数十位领导和专家到会出席。李铁映副委员长派秘书出席并致贺词。

  《第十七届全国“六一”国际儿童节威盛中国芯计算机表演赛》组委会主任、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会长秦新华、威盛电子中国区行政长徐涛以及国家信产部相关领导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倪光南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院士等业界著名专家、学者也通过当场致词或通过各种形式对赛事举办给予祝贺,并寄予期望。

  威盛电子董事长王雪红的代表-威盛电子中国区行政长徐涛则表示,国家级儿童计算机表演赛作为伴随中国信息化建设共同成长的大型公益性活动,为青少年儿童普及信息科技,提升中华民族国民素质做出了重要贡献。威盛电子将在连续三届鼎力支持的基础上,一如既往地秉承中国芯理念,继续坚持以低能耗、高集成方向的最高创新技术支持青少年儿童和家庭在计算机教育领域做出贡献,协助培育更多的精英人才。同时更愿意尽其所能帮助更多各民族家庭受益于现代信息化技术发展。

  国家信息产业部相关领导在讲话中指出,全国“六一”国际儿童节计算机表演赛是伴随着我国信息产业发展和信息化不断深入而不断创新和发展的,对培养适应信息社会的国际竞争的高素质人才,实现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并呼吁有关部门、单位及来自如威盛电子一样的社会力量继续给予儿童计算机大赛以更多的关心和支持,使之为推动我国儿童计算机教育事业的发展、信息技术的普及应用和信息技术人才的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介绍,第十七届儿童计算机大赛自2007年6月1日由表演赛赛事活动名誉主席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李铁映通过中央电视台宣布拉开启动帷幕,赛事将历时一年,赛事组织将覆盖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自本届赛事开始,大赛将启用全新的全国网络比赛系统,并将紧贴当代信息科技的发展趋势,对应不同参赛组别的学习特性,设置命题搜索赛、电子报刊制作赛、3D仿真机器人大赛等一系列创新赛事内容,让参赛选手在参与中感受、在娱乐中学习、在游戏中互动,真正实现让少年儿童“掌握数字技术,走进信息时代”的赛事目标。

  全国“六一”国际儿童节计算机表演赛自1988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6届,不仅是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摇篮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更被国家列为国家信产部“阳光绿色网络工程”系列活动计划之一。

  

威盛全力资助青少年儿童信息化普及教育(图)

  图: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会长秦新华(右一)和威盛电子中国区行政长徐涛(左一)为来自北京、山西的代表颁授“威盛中国芯成长数字营”铜牌

  据威盛电子中国区行政长徐涛介绍,对于设立在边远贫困地区的10个成长数字营,威盛电子将通过“捐赠电脑设备 + 招募义工培训”的方式,帮助其开展对当地青少年儿童的信息化普及教育,使之成为当地少儿计算机活动基地。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会长秦新华也表示,第十七届儿童计算机大赛将对应设立10个“共同成长”特别分赛区,邀请上述地区成长数字营的优秀学员参加总决赛,使青少年儿童能藉由信息化教育的普及,获得更好的成长环境。

  作者:齐明子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