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物制成电脑外壳 银锌电池取代锂电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9:27  北京晚报

  全球最大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今天在美国拉斯韦加斯市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今年的展会不仅首次设立“可持续性技术展区”,为利于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新技术和产品提供展示平台,展会各项工作更是处处体现绿色环保理念。

  绿色主题可持续性发展新技术

  展览会由美国消费类电子产品协会主办,今年有近3000家厂商参展,其中不乏英特尔、索尼等著名电子产品制造商。微软公司总裁比尔·盖茨和雅虎公司首席执行官杨致远6日为展会作主旨演讲。

  绿色环保是本次展会一大亮点。展会首次设立的“可持续性技术展区”成为倡导“利于环保和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技术”的平台。此外,美国环境保护署官员将在展会上主持“可持续能力101”研讨会,重点讨论绿色产品设计以及有效利用能源问题。

  绿色展会展会灯泡电池将被回收

  展会组织者今年身体力行,展会设计处处体现环保理念。他们决心减少甚至抵消本次展会制造的二氧化碳。

  主办方与为展会提供服务的供应商合作,鼓励他们使用可降解食品包装和餐具,并将剩余食品捐给当地慈善机构。应主办方要求,拉斯韦加斯市会议中心将使用无害清洁剂,回收展会使用过的所有灯泡、电池以及电子设备。 闫洁(新华社专稿)

  创意音箱

谷物制成电脑外壳银锌电池取代锂电池
创意音箱

  加拿大一家公司精心打造的时尚电脑音箱在这次展览上闪亮登场。该公司代表称,这些彩色E3350音箱的售价为79至99美元。

  免提摄像机

谷物制成电脑外壳银锌电池取代锂电池
免提摄像机

  这是美国俄勒冈一家公司推出的新产品,这种摄像机防水,而且戴在头盔上即可,可以让您腾出手来做其他的工作。

  太阳能充电

  贾伊·莱波夫在展示他发明的太阳能充电器,手机、笔记本电脑都可以用它充电,无论在哪里,只要有阳光,您就不用担心手机没电了。

  卫星信使

  这个口袋大小的装置能够传送有关使用者方位的紧急信息,或者让其他人知道使用者的情况一切正常。现在已经以零售方式投放市场。

  绿色展品

  谷壳电脑

  日本富士通公司展出一款绿色笔记本电脑,它的外壳材料主要提取自谷物,降解时将减少对环境造成的破坏。

  银锌电池

  Z-Power公司展出了银锌电池,以期取代笔记本电脑和手机普遍使用的锂电池。公司首席执行官罗斯·迪伯尔介绍说,银锌电池含有的金属材料不仅可以回收利用,电池电量也将高出锂电池20%到30%。一家主要电脑生产商将于今夏推出使用这种电池的笔记本电脑。

  低耗芯片

  制造商还推出了符合美国环境保护署Energy Star4.0新标准的电脑产品,有效降低能耗。针对许多台式电脑能耗过高,难以符合Energy Star4.0新标准,马弗尔科技公司将展出其研发的电源适配器芯片,预计降低能耗50%。

  杨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